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交流 / 105學年度國際交流_日本海外體驗課程(Outbound)

作者 和青社 於 2016年10月19日 15:20:00

      緣起五載,「佐」伴「六和」永續情之一   

 

          繼本校15位應日科學生於今年9月份至櫪木縣立佐野高校參加為期二週的日本海外體驗課程(Outbound),實地感受日本當地風俗民情及課程文化以後,熱情的佐野高校師生們亦利用以促進學生文化素養及國際視野為目的之修業旅行,特地排定半天的行程來到本校進行文化交流。大約八點三十分,承載著佐野高校師生的喜悅與雀躍的專車依序抵達。佐野高校的師生們(師10位、生149位)從圓環處下車穿過中廊,在邁向圖書館演藝廳時,為表示對貴客到來的歡迎之意,我們環繞著教學區以響亮的掌聲顯現我們的情意。一路上,佐野高校的師生們看到六和開闊美麗的校園景象讚賞不絕。

 *漂洋過海只為你(兩校相見歡)

    自2012年起,以自主獨立、進取創造、和親敬愛為校訓的櫪木縣立佐野高等學校年年皆於10月蒞臨本校進行文化交流。歡迎會一開始本校應日301班的同學李欣倫、陳家榮、楊于亭、陳彥鋒四人藉由活潑生動的戲劇表演介紹學校起源、科系及文化。接著,佐野高校的老師亦用有趣生動的口語說明該校文化、特色及社團活動情形,且透過圖片說明兩校近年的文化交流的實際情況。為了表示對佐野高校參訪活動的重視,宋校長說到:「貴校來訪,本校至感榮幸,並竭盡心力籌備多項交流活動, 貴我兩校雖屬不同國度與文化,然而,為教育努力的信念必然是一致的,希望未來在此共識之下,兩校將會有更深刻與長遠的交流。本校即將於十月二十九日歡度六十周年校慶,在六十校慶前夕,能夠迎接來自日本的友人,深覺溫暖與喜悅。祝福  貴校校運昌隆,師生平安喜樂。  貴我兩校友誼長存!」宋校長還用心準備了刻有「蝴蝶蘭」圖樣的紀念品送給佐野高校,因為「蝴蝶蘭」的讀音在東方來說,有著「福疊」之意,更盼藉此表示本校誠摯祝福佐野高校能「福氣豐厚,層層疊疊,福澤豐厚綿延。」佐野高校亦回贈本校一對相當精緻的女兒節(雛祭・ひなまつり)娃娃擺飾。佐野高校的吉澤主任亦說明娃娃擺飾的深義,他說:「女兒節並不是女兒的節日,在日本,娃娃擺飾的存在是因三月正處於季節遞嬗,人容易生病因而所做的驅邪儀式,因而有著趨吉避凶的意涵,更盼藉此表達祝願本校能校運昌隆,吉祥如意。」就在兩校互贈紀念品後,佐野高校的學生們亦準備了一段充分展現青春氣息節奏輕快的團舞,為兩校的相見歡劃下圓滿的句點。

 

 

訊息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