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交流 / 106學年度國際交流_熊本縣立翔陽高校來訪

作者 和青社 於 2017年12月18日 

遨「翔」冬「陽」,六和結情緣!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12月18日(週一),來自日本東洋的朋友---熊本縣立翔陽高校共308位師生(師17位、生291位)到訪六和學園。為迎接這群為數不少的外籍賓客,學校出動了高中部一、二年級共19個班級擔任分組的接待工作,各科各班絞盡腦汁規劃體驗課程,期望在呈現東方中國風之外,又能兼具台灣風情與趣味,好讓體驗課程豐富而飽滿。

  這樣的安排,也呼應了六和林繼生校長常告訴學生的「立足世界,胸懷台灣」國際觀,現在是地球村的概念,沒有人可以置身地球或世界之外,心胸與視野一定要國際化,世界有多廣,眼光就必須有多遠!相信二校學生均懷抱著好奇、喜悅與盼望,雖然僅有三小時,卻可以締造無限回憶,可能牽起無盡的國際友誼,大家都很期待。

  當天清晨8:30過後,8部遊覽車載著翔陽高校師生,從校門口圓環下車,一路行經中庭至圖書館演藝廳,沿路受到六和全校同學列隊熱切歡呼,許多日本同學既震撼也驚喜。到達演藝聽後,歡迎會上首先由二校校長致詞,然後由雙方學生以日、英文簡介學校,而為讓日本友人跨越語言,更清楚瞭解六和高中校園生活,應日科老師及同學不僅準備了日文版的簡報,有別於一般制式簡報,今天的日文簡報過程中穿插真人展演,將六和的課程、體能、社團等校園生活帶入活動現場,讓日本友人印象深刻取難忘。歡迎會最後為二校互贈紀念品留戀。

然後,到了今天最精彩絕倫的「體驗課程」!大家均能展現科別或班級的風格與特色,活動主要內容區分為:

  1. 各科特色:例如機電科的遙控車、資訊科的機器人、多媒科的手繪明信片、紙傘製作。
  2. 台灣美食:品鮮台灣在地美食實際做,例如潤餅、菜包、粉圓、湯圓DIY。
  3. 中華文化:中華武術展演、春聯對對碰、ㄅㄆㄇ教學。
  4. 趣味遊戲:大風吹、踩氣球、比手畫腳、丟沙包等。

      因應冬至將至,學校特別為日本師生準備暖呼呼的湯圓,中國人冬至吃湯圓,代表著凡事甜甜蜜蜜,事事圓滿如意,透過這樣的美食饗宴,讓日本同學瞭解台灣最夯的飲食文化。體驗活動拉近了雙方的距離,從原本陌生到熱絡;從生疏到彼此留下臉書,過程中充滿歡笑聲!

  只要有心,微笑就是最美、最棒的心靈交流!今天短短三小時的相聚,卻讓彼此留下了許多歡樂、美好的回憶,最後大夥在校園中庭合拍團體照,留下永恆的倩影,願有緣,能再續這段難能可貴的中日情緣!

日本高校參訪合影   致贈紀念品

 

訊息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