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

一、「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在學生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教師專業為主體,建構「教學有創意、學習有興趣」的教育環境為主。重視學生思想及觀念的啟迪,將習得的知識應用於創意的生活中。

二、提供師生多元展能的舞台,深化教師專業知能,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孩子需要的是能夠「活學活用」「未來用得到」的核心能力,是故學校教育的重點應以能力為導向,培養學生各項關鍵能力,累積其未來優勢競爭力。

三、重視學生品德教育,陶冶孩子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三品」教育,培養具有美感、欣賞藝術能力,具有世界公民的素養,拓展國際視野,進而與國際接軌。

四、教育是「以智慧啟發智慧,用生命感動生命」的志業,落實全人教育,關懷弱勢,開展多元活動、倡導愛護環境教育,激發學生人文關懷,欣賞尊重多元文化族群,以「愛與包容、真誠的心」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學習,肯定個別差異,成就每一位孩子。

五、以「以身作則」的方式帶領教師朝專業領域邁進、以「務實及服務的態度」面對每一位家長及迎接挑戰,一步一腳印經營學校,培養在地情感與深耕社區,共同凝聚親師生向心力共創三贏。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