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youtube

關於我們

管樂組介紹
2019美麗聲世界大合照
本校國中部管樂組管樂團於民國96年成立,發展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屆,在全校師生支持與努力下,表現傑出,深獲各界肯定。
 
管樂組的師資安排為:校內三位行政老師、管樂團合奏教練楊宇綸老師、以及八位分部教練,皆是國內外優秀音樂人才,在專業領域中各有所長,在他們指導下,每年參加音樂比賽,都榮獲佳績,也贏得評審的肯定與讚譽,管樂團今年亦晉級全國音樂比賽! 
 
本組積極參與各項演出及國內外交流,如:參與文化國小冬季樂賞;雲林蔦松國中、臺中安和國中、彰化成功高中等校際交流,暑期更遠赴海外與傑出團隊進行交流及展演,如:馬來西亞坤城中學、新加坡聖嬰中學、中國北京市豐臺中學及八十中學、日本清水南高校以及澳門聖公會管樂團等。
 
管樂組之學生兼顧課業、興趣、培養專業能力,學生不但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穩定進步,展現音樂的純熟度,更能快樂學習,藉由優美的樂音紓解壓力,在不斷練習中更培養良好默契與團隊合作精神,相信在同學努力及大家支持下,本校國中部管樂團將更加茁壯,成為桃園市管樂界的佼佼者之一! 
 
110學年度
工作職掌教師分機
國305導師簡世隆223
國205導師溫雅潔281
國105導師張慧玲282
音樂教師兼衛生組長林于琪205
音樂專任教師黃郁華196
音樂專任教師張嘉淇196
 
課程規劃
本校國中部管樂組根據學生的興趣、學習經驗來選擇樂器,就算是沒有學過樂器的孩子,也能在教師的帶領下,透過有效率的練習與課程安排,參與樂團演出或比賽,為國中生涯注入音樂的美好,讓音樂的種子在人生中萌芽。
管弦樂組的師資安排為:三位校內教師負責管弦樂組的行政事務、課程安排、國內外交流安排等事宜,包含組召張嘉淇老師、林于琪老師與黃郁華老師;管樂團指導教師則聘請楊宇綸老師、與8位各樂器專長的分部教練,教師皆具有國內外音樂系碩士(學士)學歷,並在專業領域中各有所長,具備豐富的教學、演出經驗。
本組的課程內容安排如下:每週各兩節合奏課程與分部課程,以及三節自主練習課程,平均分配在週一至週五,讓孩子在學校天天都有足夠的時間練習樂器。七年級以基礎能力訓練為主,強調呼吸訓練、音樂基礎訓練;八年級為進階訓練技巧,並且須在自主課程時帶領學弟妹練習。每年皆有寒假移地訓練、大師班、暑期國內外音樂交流,並參與展演與比賽、校內外各項活動演出,如:校慶開場、畢業典禮活動、國內外學校之音樂交流、義演、美麗聲世界年度公演;每年參加桃園市音樂比賽、全國音樂比賽皆有優秀的表現。九年級則進階深化藝術涵養,培養學生賞析各類音樂作品、表達多元觀點、音樂自主學習素養,並在美麗聲世界公演時回流樂團,與學弟妹們共同演出。
管樂組的孩子們,在國中三年中,學習與經歷的生活經驗,相較其他組更多元且豐富。例如:多元的演出活動!相較於一般學生而言,具有更多的舞臺經驗,建立表達的自信心,更從中培養孩子團隊合作、溝通互動的能力,在學校以外的地方演出,安排了國內外學校的交流演出、公益演出,除了拓展國際觀,更重要的是藉由音樂的連結與傳達,透過觀摩與交流在無形中自我成長;在學習的過程中,透過反覆練習,提升孩子自主學習的素養與磨練其耐性、意志,在練習與演奏樂器時,也學會自我覺察,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在樂團的合奏中,學會互助合作的團體意識、學習聆聽不同的聲音與意見。
管樂組的學生在音樂上花費的時間與心力較一般孩子多,但卻能學到其他孩子較無法體驗的素養與演出經驗。在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下,管樂組能培養學生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核心素養,包含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練習與團員溝通互動、更要具備公民意識,相信透過管弦樂組的課程與活動的安排下,學習不再只是侷限在學科知識和技能學習,「帶著走的能力」早已深化於課程內涵中。

六和管樂,學術兼備,歡迎您加入管樂組的大家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