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證照檢定 / 英文相關檢定

TitleValue
 

【應用英語科】

加強加廣學生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亦著重學生的專業能力同時輔導學生考取證照的能力。

英文組的同學在畢業前必備的英文能力證照包括全民英檢中級多益550分等

GEPT

 

中級具有使用簡單英語進行日常生活溝通的能力。※通過中級檢定者的英語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能聽懂一般的會話;能大致聽懂公共場所廣播、氣象報告及廣告等。在工作時,能聽懂簡易的產品介紹與操作說明。能大致聽懂外籍人士的談話及詢問。
在日常生活中,能閱讀短文、故事、私人信件、廣告、傳單、簡介及使用說明等。在工作時,能閱讀工作須知、公告、操作手冊、例行的文件、傳真、電報等。
能寫簡單的書信、故事及心得等。對於熟悉且與個人經歷相關的主題,能以簡易的文字表達。
在日常生活中,能以簡易英語交談或描述一般事物,能介紹自己的生活作息、工作、家庭、經歷等,並可對一般話題陳述看法。在工作時,能進行簡單的答詢,並與外籍人士交談溝通。

※測驗項目

初試:聽力及閱讀測驗
複試:寫作及口說測驗

 初試
測驗項目聽力閱讀
總題數45題40題
總作答時間約30分鐘45分鐘
測驗內容看圖辨義/問答/簡短對話詞彙和結構/段落填空/閱讀理解
總測驗時間 (含試前、試後說明)兩項合計約2小時
 複試
測驗項目寫作口說
總題數2題13~14題
總作答時間40分鐘約15分鐘
測驗內容中譯英/英文作文朗讀短文/回答問題/看圖敘述
總測驗時間(含試前、試後說明)約1小時約1小時

※閱卷/評分程序、通過標準及資料使用

各項測驗閱卷/評分程序詳如下列說明:

  • 初試之聽力及閱讀測驗為選擇題,採電腦閱卷,每份答案紙均閱卷二遍,如任一題目未作答或複選,則以電腦逕行第三、       四閱。成績以量尺分數計分,滿分120分。考生的答對題數透過統計程序轉換為量尺分數,以維持歷次測驗成績的可比               性。
  • 複試之寫作及口說測驗採人工閱卷,每位考生的作答均由受過訓練的合格評分老師經初、複審程序進行評閱。評分係根據       本測驗中級寫作/口說能力測驗分數說明,分為0~5級分,再轉換為百分制。
  • 各項成績通過標準如下:
    初試聽力/閱讀
    通過標準兩項測驗成績總和達160分,且其中任一項成績不低於72分(註)。(自97年起生效,不溯及既往)
    滿分120/120

    複試寫作/口說
    通過標準80/80
    滿分100/100

    註:
    1. 某甲考生聽力78分、閱讀82分,其總分為160分,且兩項成績皆高於72分,則已達初試通過標準,可報考該級數之複試。
    2. 某乙考生聽力94分、閱讀70分,雖然其兩項成績總和達164分(已高於160分),但因閱讀低於72分,故未達初試通過標準,不得報考該級數之複試。 
TOEIC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

多益測驗在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是最被廣泛接受且最方便報考的英語測驗之一。

多益測驗的設計,以職場的需要為主。測驗題的內容,從全世界各地職場的英文資料中蒐集而來,題材多元化,包含各種地點與狀況,多益測驗之用途,乃針對其他母語人士使用英語之環境設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