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媒體專訪

媒體專訪

施工中

關於均質化

教育資源共享 / 適性課程發展 / 特色教學創新 / 就近入學落實

在資訊日新月異的今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資訊科技與產品產生,智慧型手持裝置的運用,讓 APP 程式設計工作成為最近幾年最火紅的職缺。也就是說我們現在教授的知識有可能沒過幾年就成為舊的,學生學習如何自己尋找知識, 運用知識就成為重要的教育課題。

心理學家 Erikson 的心理社會論(psychosocial theory)指出青少年期是人生發展過程中的關鍵階段,這個階段的發展主題是「自我認同對角色混淆 (self identity)」。換言之,就心理需求而言,青少年正在探索自我概念以了解自我的潛能,學習與世界互動以澄清角色,試探生涯方向以確立人生方向。

因此我們認為就青少年發展階段的需求而言,不管世界怎麼變,科技變的如何發達,其心理發展任務應該不會隨著世代變遷而有所改變。而教育的任務 應該在提供的各式各樣的機會,創造許多的活動,讓孩子可以盡情的探索與發現,來達成他們這個年齡應該要達成的任務與能力。

我們認為 12 年國教以適性輔導為核心的精神,希望孩子都找到自己的天賦潛能與生涯方向,在適合的環境中發揮自己的熱情。所以本計畫提供「探索」為核心理想,設計「體驗」課程縱貫整個計畫,輔以人文與社會的「關懷」,來照顧社區裡國、高中學生的整個青少年期的心理歷程。

均質化

跳至網頁頂部